熠襲(停更休整版)

ARASHI 线林

【翔润】HALCYON.

有点长,且OOC


00.

“大家辛苦了,谢谢!早点回家休息吧,明天再见!” 

结束了一天的排练,樱井翔背着自己的包走向电梯,却不想刚刚带好耳机,一抬头,对上了那双藏在有度数的墨镜后的桃花眼。

“还没走?”樱井翔匆匆摘下耳机,看向那双眼的主人,“今天你不是不用排练吗?”

“是啊,但是突然通知开会,再确定一下灯光什的,所以也刚刚散会。”那人压了压帽檐,抿了下嘴,“啊,有人一起坐电梯下楼回家,感觉真不一样呐~”

樱井翔不禁笑出声“果然是最怕寂寞的男人,”然后又看着对方墨镜都遮不住黑眼圈,心疼道“我说,润,你有多久没好好休息?”

“嗯?”被提问的人愣了一下。

“这里,”樱井翔指了指自己的眼圈“你这黑眼圈重的像是被人打了两拳”

“翔桑不也一样,”松本润笑着“这节骨眼上,大家都很辛苦。”

樱井翔撇了撇嘴,不置可否,电梯缓缓下降,“叮”的一声,提醒里面的人到达预定楼层,两人一起走下电梯,走向自己的车。

“明天翔桑也休息吧,”松本润看着樱井翔“不知道能不能来帮个忙?”

“能不能的都给你说了,我肯定得去咯。”樱井翔回头看着松本润,“所以帮什么忙?”

“收拾房间。”松本润也回头看着他。

“你确定我去帮你?”樱井翔慢慢扬起眉毛“我的房间你又不是不知道,上次你还吐槽我塑料瓶和啤酒罐都不知道自己收拾。”

“所以,呃,”松本润眨了眨眼睛“让你观摩,正确的收拾房间方法!”说完便转身快步走向自己的车,“那说好了!明天见!晚安,翔桑!”还不等樱井翔回话,他就已经钻入车内,关好车门。

樱井翔总是拿这样的松本润没办法,当认为他独立又强大时,他却回过头来变得粘人又惹人怜爱,矛盾却又和谐,让樱井翔一时间做不出评价,只能无奈笑着接受。


01.

第二天早上,樱井翔是被松本润打来的电话吵醒的“喂?”

“翔桑!早上好,中午来我家,我准备好了午饭,吃完午饭就可以开始干活了!”

樱井翔在大清早,听着松本润的声音,接收着话里的信息,窗外的阳光透过他没有拉严实的窗帘,照在他身上,恍惚间,他时隔多年感受到一种平静又充实的幸福感。晕晕乎乎的答应了松本润,挂断电话之后,樱井翔坐在床边,掏出随身的手账本,划掉了几条内容,又在最后大大的写了一句:去陪他。

樱井翔进到松本润家里时,那人正围着围裙,在厨房忙进忙出,“翔桑先坐吧,饭马上好!”

听见松本润的声音,樱井翔走到厨房,看着忙忙碌碌的松本润,问“虽然不怎么能在厨房里帮上忙,但盛饭还是可以的,需要帮忙吗?”

“不用了,今天我做的是蛋包饭,一会儿弄好了,我直接端出去就好了,”松本润停下手下的活,指了指餐桌旁的椅子“翔桑先坐吧,桌子上有水,我这边马上就好。”

樱井翔倚在厨房门框上看着忙活的松本润有点出神,“翔桑?在想什么?”松本润的一句话把他拉了回来,“没什么,就是感叹,看着superstar桑在给我做饭,不敢想象如果粉丝知道会变成什么品种的柠檬。”

“嘿,那我现在的想法是什么,翔桑猜的到吗 ?”松本润狡黠的眨眨眼睛,看向樱井翔,“我在想,一位superstar桑在这里等着我做饭,不仅想方设法要给我帮忙,一会儿吃完饭还得帮我收拾房间,不敢想象如果粉丝知道会酿出什么味道的醋。”说完还假装叹息,装作闻到什么酸味一样的皱了皱鼻子,没等樱井翔吐槽回来,又开口“ok,完成了,那边那个傻笑中的superstar桑,你可以来帮忙拿一下勺子吗?在中间柜子的第二层~”

蛋包饭的做法是在某一期交给岚吧节目组学的,看得出制作人的技术早已脱离了初学的青涩,火候控制的恰到好处,黄金的蛋饼包裹住里面的米饭,上面还放着装饰用的罗勒叶。香气四溢,钻入樱井翔的鼻子,直抓他没有吃早饭的胃,“来了来了,superstar桑做的饭。”

松本润听了也放弃了反驳“好了,快尝一下!”

“果然,好看的人做饭都好吃。”樱井翔把腮帮子塞的满满的,眼里发着光看着盘子里的饭。

“这位仓鼠先生,麻烦专心吃饭,”松本润好笑的看着鼓着脸的樱井翔“在开我玩笑就把你的 盘子收掉,然后把你丢出去。”

“遵命!”说完樱井翔便安安静静的切换到了进食模式,享受着superstar做的蛋包饭。


02.

“先收拾哪里?要不你去休息一会儿,我先帮忙把碗刷了。”说完把松本润按着坐在沙发上,颇有反客为主的感觉,“那我就不客气啦,碗刷完就先放在台子上控水,到时候我自己放进去。”

“包在我身上,现在superstar桑,先躺一会儿,相信我,这有利于减轻你眼下的黑眼圈。”

下午阳光正好,樱井翔刷完碗从厨房时,就看见靠在沙发上沐浴在阳光下的陷入睡眠的松本润,两条浓眉似是有所不满的轻轻皱起,过长的刘海离开了日常定型喷雾的支持软软的搭在额头上。过分温馨的画面让樱井翔不自觉放轻脚步,悄悄走近,就那样默默观察着松本润,

‘我在确认翔君的一切’脑子里突然蹦出来这么一句,他笑了笑,拍醒了睡着的松本润。

“开始收拾?”他看着松本润揉着眼睛,伸了个懒腰,“我主要负责哪里?”

“唔,翔君,帮我把那个柜子里的东西放在旁边那个箱子里吧,我要把 这组柜子换掉。”

“没问题,”樱井翔撑着膝盖站了起来,走向墙角那个放着书和装饰品的柜子。


03.

“这个放在这里你看行不行?”樱井翔举着手里的一个造型奇异的木制盒子。

“那个先放在桌子上吧,我要把它收起来,不摆在那了,”松本润看着那只盒子,手下擦着柜子的柜门,“太浮夸了,放那里不协调。”

“诶?原来是换极简风格了吗,”樱井翔放下盒子,撇了撇嘴,“倒也挺适合你的,毕竟现在即使没有繁复的服装首饰,你也足够闪闪发光。”

“哈哈哈,如果你在一语双关的吐槽以前的演出服,那我完全赞成。”松本润笑着说,“现在真好啊。”

“指的是什么?”樱井翔走到松本润身边,“现在的生活状态,工作状态还是个人风格?”

“都有吧,毕竟现在的生活和工作,”松本润停下手里的活,转过头看着樱井翔,“放在以前,我是指刚出道没几年那段日子,我想都不敢想。”

“但都实现了,通过你的坚持和努力。”

“是我们的坚持和努力,”松本润耸了耸肩,“我以前会想,如果不是我们五个,如果少一个人岚会怎么样。”

“现在呢?”樱井翔垂下目光。

“用不着去想了,岚是怎么样的,只有靠我们一起才能证明,而我们五个,缺一不可,不是吗。”

“是啊,缺一不可。”樱井翔重复的喃喃道。

“行了,结束这话题,快点干活,然后我们晚上出去吃?”松本润把手里的抹布翻了个面,又看着还在想些什么的樱井翔,“还是说翔君晚上有别的安排?”

“啊,没有,但去哪吃还是你来定吧,”樱井翔看着有点迷惑的松本润,“我提前告诉你,让我决定的话,可就只有荞麦面这一个选项了。”

“荞麦面也没什么不好啦。”松本润小声嘀咕了一句,拿着抹布走向洗手间。

樱井翔掏出手机看了看,下午五点半,为了让传说中的克己润按时吃上晚饭,他不经加快了手下的速度,在他收拾到柜子顶层时,伸手在柜子深处摸到一个小正方体,他把它拿了出来,那是一只透明的小塑料盒,看起来是小的时候经常吃的那种装水果糖的小盒子,盒子里面放着一枚扣子--一枚他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庆应制服上的扣子,他把扣子拿出来,捏在指尖看,透过扣眼他仿佛看见那个瘦瘦小小的男孩儿,用变声期别扭的嗓音向他撒娇,请求他给他一颗扣子作纪念;他仿佛又看见那个男孩儿小心翼翼的把这颗扣子缝在自己制服的袖口,然后再向别人展示,炫耀。

松本润从洗手间出来,便看见看着扣子发呆的樱井翔,他走上前说“这个可是你当时答应给我的,都到现在了,你不会是想反悔收回了吧?”他从樱井翔手中救下那颗扣子,“不过我可先告诉你,它现在是我的了,不可能还回去那种!”他装作生气,逗笑了樱井翔。

“当时给你的,就一直是你的,怎么会反悔。”樱井翔从松本润手里拿过抹布低着头跟他说,“那边的东西我都拿出来了,你看你要怎么布置,我去帮你擦擦其他地方。”


04.

六点半,两人准时出现在了预约的餐厅,一家做荞麦面很出名的街头小餐厅,樱井翔看着松本润热情的和老板打招呼,然后跟着两个人走到二楼深处的一座小包厢。

“润君的VIP包间!润还是老样子?”包着头巾的老板看向坐下的两人。

“我还是老样子,你把菜单拿来给他看看。”松本润指了指叠外套的樱井翔。

“不用了,我和他一样就好,”看着老板转身下楼,樱井翔又开口玩笑道“尝一尝superstar选的荞麦面是什么味道。”

“应该是你喜欢的味道,这一点我能保证。”松本润说完不忘信心满满的拍了拍胸口。

成年人的晚饭难免会有酒精,两个人刚好有同一种喜欢的烧酒,两瓶烧酒下肚,热血又认真的两个人针对工作的话题也就此告一段落,沉默间松本润默默抬起眼,看着坐在对面低着头看着酒杯的樱井翔,“翔君难道没有感到过想要结束一个人的生活吗?”他顿了顿“我的意思是,没有想要去找一个伴侣?”

“现在这种情况,多多少少不合适吧,想是当然想过,但一方面没有合适的人选,二是没有时间去经营这份感情,而这样对待一份感情,我认为是不负责任的。”樱井翔揉了揉头发,原本整齐的发丝变得凌乱,配着他一张醉红着的脸,看起来滑稽极了,但松本润就是觉得自己移不开眼,这个他从少年时代开始羡慕憧憬了20多年的优秀的人,这个总是对成员对亲友付出无微不至关心的人,这个自私到放弃自己平淡幸福权利的人。

“翔君总是为别人想的更多啊,”松本润感觉自己的大脑逐渐被酒精控制,一些被藏很久的想法在酒精的作用下从口中蹦出来“但,一份感情不该是两方共同付出的吗,反而是翔君想太多才会让那个人感到难过吧。”

樱井翔看着松本润,眼神有一些迷离,“可能是那个人对我太重要,所以我想找到万全的解决方法。”答非所问,不大的包间再一次陷入沉默,“是love还是like呢。”

“翔君还困在这个问题里,这么多年。”松本润轻笑了一声,“我想,小小的like积攒起来总会变成love的。”

“那你呢,现在是love还是like?”

“我想,早已是love了。”


05.

夜风袭人,酒劲上头,两个人都有些晕晕乎乎,他们互相搀扶,晃晃悠悠往前走,到松本润家楼底下,樱井翔松开手,站直,“就到这吧,我看着你上去,”又伸出手摸了摸松本润眼下的黑眼圈“早点休息,明天还有工作要做。”

“翔君,你该抽时间休息一下了,我指的是.....”

“我知道,我都知道的,总会好的,”樱井翔看着松本润,抿了下嘴唇,“你要相信,会好的。”

樱井翔伸出了手,这是一个时隔多年的,只属于两个人拥抱,松本润顺势把自己的脑袋往樱井翔颈窝靠,蹭了蹭脑袋,他无比贪恋着樱井翔身上气息,这个拥抱的姿势保持了很久,就到让松本润以为这一抱就能够是永恒。


06.

“早!”松本润走进休息室,看见只有樱井翔坐在沙发里看着手里的报纸。

“早,昨晚休息的还好吗?”樱井翔放下报纸站起来,向松本润走过去。

“应该是这段时间最棒的一觉,一夜无梦,一觉到天亮。”

“那就好。”

樱井翔站在松本润旁边,看着他放好手里的东西,转过身来,“经过过往十多年以及昨天一夜的深思熟虑,我决定小小的自私一下,”他揉了揉脖子,“也让那个人开心一些,我想他一定愿意陪我,让我们都不在孤单,我决定小小的享受一下我能够拥有的平淡而不乏热烈幸福,”他放下手,看着松本润,眼睛里尽是认真,“你认为呢,松本桑,作为我心中的那个人?”

松本润藏在发梢下的耳尖通红,他搓了搓耳垂,“作为那个人,乐意至极。”


余生平淡幸福,是你。





特殊时期,希望大家都能身体健康,也希望先生们身体健康。⭐️⭐️⭐️

评论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